胡噜噜

七秒(九)


刘彤和虞祎杰坐了很久的车,到达青岛的时候已经快到午时了。
导演答应的,放他们半天假,明天再开工。
虞祎杰看起来兴头特别高,吵着嚷着要沿着河上的圆弧走到对岸。
是一件特别傻的事,刘彤儿时也不干的。
这会儿硬着头皮,倒是玩得很开心。

虞祎杰撒开腿玩的,跑得飞快,公司练习的平衡倒是有用,他一会一只脚走,一会倾斜着走,看得刘彤心惊胆战的在后面追着扶。

“慢点儿!祎杰啊!”
刘彤气喘吁吁,手撑着大腿,实在是追不上去了,只好一通大喊,没想到越喊他倒是跑越快。
河道长长的,长长的,像一条龙,刘彤停在中间,虞祎杰在他前大约十米处,怕他追不上来似的,停了下来。

“刘彤!“
虞祎杰翻起了他的本子,牛皮封面有些皱了,大概是刚刚在车上被抓伤了。
“谢谢你!”

“噗!”刘彤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,“谢我干嘛啊!”捏着自己的鼻子道“我又没做什么,就算是有做,也做得糟糕透了。”

“刘彤!”
虞祎杰放下了本子,背在身后面,
“我想我爱你。”
他锤着自己的心脏,“我感受到了,你呢。”
感受到它靠近你的声音了吗?
即便是忘了关于你的一切,我的心脏依旧记得,遇见你时的激动,兴奋和欢乐。

刘彤红了眼睛,大脑乱成一团麻,或许是委屈,或许是激动。
不知道要说什么,就像被大石在胸口堵住了,就像孩提哭泣哽咽了一般,无法开口。

“对不起,我爱你。”
即便我只有七秒,也在爱你。

刘彤迈开了脚步,一步一步的靠近,站定在他的面前。
往怀里一带,轻轻的吻了上去。

我能回应你的,只有同样的爱。

虞祎杰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进了互相缠绵的嘴里,咸咸的,带着苦意。
为什么要哭呢?
虞祎杰的本子掉到了地上,风吹动着,
它说,离开。

刘彤背过了身,抹干了自己脸上的眼泪,蹲在地上没办法平静。
虞祎杰忘了,忘了为什么自己痛哭流涕,为什么对方狼狈不堪。
原本伸向前要安慰的手缩了回去,弯腰捡回了孤独躺在地上的本子。

风起天阑,一切归于平静。

刘彤擦干了一切,还假装潇洒的甩了甩头发,虞祎杰看在眼里只觉得幼稚又可爱。
“喂。”
“你怎么了吗?”
“怎么哭了?”

“想家了不行吗?”刘彤突然觉得自己太丢人了,可是如果不哭出来,就始终会成为一个心结,还犟着嘴道“我就是想家了。”

“来青岛了。”
“去你家呗。”虞祎杰调皮道,收到了来自刘彤的惊讶,撅撅嘴解释,“手机上写的,青岛,刘彤的家。”
如果以前没有备忘,现在便是被忘。

“好!”刘彤揉了揉自己的鼻子,“我带你去见公婆,反正不丑不怕。”
“可以不见吗?”虞祎杰脸一下子就垮下来“我不敢见长辈。”

或许是虞祎杰的模样太可爱,小媳妇般的对着手指引得刘彤爆笑不得。
“好啦!”刘彤拉着虞祎杰边走,“他们去旅游了,家里只会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“这样子往往会更加不安全的,祎杰。”
虞祎杰懵懵的望着他,


“你会被我吃抹净的,鱼。”

...TBC...

评论(2)

热度(20)